本本

前天往返辫专场的路上瞎写的流水账

年会结束,回了家张云雷就开始准备行李。
郭麒麟抱着弟弟进来,瞧床上乱七八糟堆得满满的:“不就出去一晚上吗怎么这么多东西?中午让你早点起床先收拾好你也不听。”
“我在想明天穿什么。”张云雷答非所问,抬眼看到安迪在郭麒麟怀里吃手指,不由笑了:“你哥终于又能把你抱起来啦?”
“他也不知道怎么就醒了。”郭麒麟把安迪放到了床上,“是只小猪啊,抱不动了抱不动了。”
“不si!”安迪岔着腿奋力砸了下被子。
“不是?安迪不是小猪吗?”郭麒麟继续都逗弟弟,“安迪就是小猪!”
安迪站起身来够着哥哥抡胳膊:“不si不si就不si!”
“哎呀要死啊,安迪别踩我外套!钥匙要划到脚了。”张云雷赶紧把人扒拉到床头干净地方,没等他松手,安迪就抓着他手臂说:“舅舅,是猪。”
“对对对!”郭麒麟连声附和。
“可以啦,安迪睡觉觉好不好?”张云雷不至于和小外甥置气,大外甥就不一样了,给几个眼刀是应该的:“一点没有哥哥样,教坏我们孩子。你赶紧把他放回去,然后洗澡,把浴室给我弄热了。”
安迪没有穿鞋子,郭麒麟也没气力再抱个回程,一大一小赖着就不走了,得亏爸爸惦记孩子过来瞧了一眼,亲自把安迪搬走了。
安迪走了郭麒麟依旧在那站着,抱着胸,也不说话。
张云雷觉得自己归置得差不多了,一抬头就见郭麒麟看他看得入神:“干嘛呢?洗澡去啊。”
“早上七点的车就不睡了吧?临走前再洗澡呗。”
“我现在不洗,你也不洗吗?”
“当然了。我不得在你之前暖屋子么。”郭麒麟一边答应一边把被遗忘在桌子上的身份证递了过去。
张云雷没琢磨出来该放什么位置才不会再次忘记,可嘴上还是狡辩,“哎我没忘,打算直接放裤兜里的!”
“行我信了。证件你还是直接放你爸那吧。”说到这里郭麒麟推了推眼镜,“明天姥爷和你一块去,真好啊。”
“羡慕?我怎么记得有人第一次专场时候爸爸都上台说单口了。”
“那不一样。”
张云雷歪头看着他:“你很希望你爸在后台盯着你商演吗?”
“我又没疯!……但是不碍着我羡慕你爸和你一起去上海啊……”
“小没良心的,你没和我一起去上海吗?上半年,我拖了个病躯,陪你东跑西颠,有没有?”
“有有有,老舅最好了。老舅……”郭麒麟低头不说话了。
“嗯?”
等了许久:“明天一切顺利。”
张云雷:“嗯,没别的了?”
“就一切都顺利呗。”郭麒麟还在低头玩自己的拉链。
张云雷抚了一下他的头顶:“好,谢谢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