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本

不识君12(上)

一切是我的脑洞,与真人无关

 

温暖的午后,代峥在自习课上犯了春困。他看了一眼讲台上写着教案的张云雷,悄悄趴到了桌子上,侧头看着远处热闹的篮球场。忽然一个背着挎包的平头男孩出现在了他视野里。

“郭哥!”

代峥喊得太大声,全班的注意力全被都吸引过来了,走廊里的郭麒麟也被吓了一跳。他隔着窗户和同学们挥挥手,加快步伐往教室前门走。郭麒麟走到门口的同时,恰巧张云雷过来替他拉开了门。两个人相对而立的几秒钟里,张云雷见他外形有些许改变,整个人看着陌生又熟悉,一时间就没想起来该说些什么话,只是轻声问了句:“怎么来之前没先发个微信?”

“九龙来办手续,我就陪他来了,也顺便看看大家。”郭麒麟仰头朝张云雷笑笑,他倒是这几个月无甚变化,还是潇洒帅气的样子。

张云雷点点头,把郭麒麟让进了教室。这下班里炸了锅,学生们纷纷开心地和他打招呼,这个问“郭哥你怎么来了呀?来报道了吗?”,那个说“小郭老师怎么剪头发了啊,眼镜也不戴了呀!”,还有人好奇“几个月不见是不是脸圆了一些?”

郭麒麟等大家问得差不多了才开口:“我就是今天有空来看看大家。我也快正式毕业了,回想起来,去年秋天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真的是非常重要也非常开心,所以也要再来谢谢你们,也谢谢张老师和阎老师。”

语文课代表听出了点端倪:“小郭老师你怎么说得跟告别似的,你不是要留在我们学校吗?”

郭麒麟刚想开口,就听见身后有人替他答了:“你们小郭老师在今年各校的统一考核里面总成绩排名第一,也拿到了我们学校唯二的聘用名额之一。然后他让给了别人,选择了去实验中学。”

张云雷说完看了郭麒麟一眼,对方只是面向学生,保持着一个不甚明显的微笑。

教室里再次哄闹起来:“啊?……为什么呀?……我们学校不是大市第一吗?”

“好了好了,安静点,别的班还在上课呢。”张云雷敲了敲讲台,过去搭住郭麒麟的肩膀,“是啊,小郭老师和我们说说吧,为什么呀?”

郭麒麟本来已经准备好了答案,这会被张云雷柔声一问,却又紧张了起来。他习惯性伸手推推鼻梁上的镜架,却发觉自己已经摘了眼镜,只得尴尬地摸了摸鼻子:“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就是实验中学给老师的压力相对小一些,刚毕业嘛,我还是想多点自己的时间听听相声打打游戏。来这里的话,就要和张老师一样辛苦了,周末也要陪着你们不是么?”

“就这样吗?”代峥在后排一脸失望,“我才不信嘞,是不是去年实习觉得我们不乖太难带啊?”

代峥这么一说,同学们纷纷附和。郭麒麟对这种集体撒娇行为完全没招,赶忙否认:“当然不是!绝对不是的!我特别感谢当时大家对我的包容和帮助啊。”

“不是因为我们,那难道是因为学校给的待遇不好……”

张云雷被逗乐了:“整天琢磨什么呢你们,还关心教师薪资啊。我们学校还不错啊,对了,你们小高考考好点,我还能多拿点奖金。”

一听到张云雷提小高考,底下立马蔫了,也有反应快的即刻还击了句:“不是待遇问题,那一定是实习时候张老师对小郭老师不够好,所以小郭老师才不愿意真的来上班。”

这话说完班上一片寂静,代峥偷偷朝那同学竖了个拇指,壮士!一路走好。

没想到张云雷丝毫没有动气的意思,甚至轻轻笑了声,歪头看向郭麒麟,半真半假问他:“是吗小郭老师?我对你不好么?”

郭麒麟心里一跳,脸上却昰轻松玩笑的神情:“好呀!特别好!张老师是我学长啊,可是教了我不少东西,受益匪浅,受益匪浅。”

见作死没有什么严重后果,先前的壮士接着问:“不是张老师问题,那就是因为是阎老师压榨你批作业而且人还太凶?”

“我看我是不够凶啊。”忽然出现的阎鹤祥把教室后门拍得乓乓响,有意吓一吓这群小崽子,也把郭麒麟惊得一哆嗦。


12就是结尾了,(下)里还有两段回忆杀。你们猜he还是be~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