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本

真相是假

一切是我的脑洞,与真人无关。
无聊流水账。

郭麒麟点开张云雷发过来的链接。

B站的界面,视频标题:【真相是假X岳林】。

郭麒麟无声地笑了。他在搜索栏键入“真相是假 张云雷”,把结果截了图发回去,然后手机丢到床上,人进了浴室。

等他再出来时候,微信里上多了条语音,是张云雷清唱的几句:

“我没熬夜陪他说话,没深夜时总想起他,没不舍他。”尾音没有稳住,颤了几下,鼻息带着笑意喷在了麦上。

郭麒麟看了眼电子表,凌晨两点缺两分。

—这就是真相是假?

—合着你不知道呀

—知道,知道它火啊,就是没听过。

过了一会视频请求就过来了。

手机两头,两个人一样额前覆着薄发,一样戴着眼镜,一样穿着黑T,一样半个身子陷在酒店巨大的白色枕头里。

画面一出现,张云雷就看到郭麒麟眉头手机自动美颜功能都遮不掉的痘痘,再细看俩眼,少年人下颌轮廓又硬了一些。他不自觉抿住了嘴

“你发什么呆呀?打过来又不说话。”郭麒麟边说边拱起被子,给手机窝出一个位置,又扭着上半身去够床头的pad。

张云雷就看画面一阵摇晃,随后人就消失了,莫名想乐:“诶,去哪儿去哪儿。我说你拍戏怎么拍的爆大痘啊。”说完又补了句:“不过捂白了点。”

“可算了吧,这天天大太阳晒得。您能被美颜骗了?”郭麒麟终于pad到手坐了回来,盯着手机看了两秒,扬起嘴角:”这么说你现在肤若凝脂啊。是不是又长了二两肉?”

“那是,这回演出翔子他媳妇又陪着他出来,我今天要被狗粮撑死了,可不就长膘了。”张云雷一通胡扯,却看对面郭麒麟捧着pad戳来戳去,也不知有没有听他讲话。

张云雷想问一句“干嘛呢”,张口瞬间又跑了神。屏幕的光明暗变换,郭麒麟半低着头嘴唇微张的样子,和从前他盘腿坐在床尾打游戏时候一模一样。这种两个人相对而坐的视角太熟悉太日常了,普通到似乎不值得成为回忆的一部分。

可是确实是回忆了。张云雷笑了笑,没想到下一秒BGM就恰如其分地透过手机来烘托他的心境了。

郭麒麟听着歌看着歌词,既然今晚提起来了,就认真学习一下这首《真相是假》。

张云雷回过神后就跟着手机那边一起哼。郭麒麟不时抬起头看他两眼,唇边那点笑意说不清是揶揄还是其他什么。

一遍放完,郭麒麟点了循环播放,调低音量:“哟,‘你拍到的相望全是假’,这写给CP粉的哇,挺狠的呀。”

张云雷露出兴奋的神情:“我想明天晚上返场唱这个。”

“那底下不得疯了啊。”郭麒麟嘴上接得快,语气还保持着闲聊的平淡轻松,随后就意识到——这厮真干的出来。

张云雷见郭麒麟没什么特别反应,又接着说:“对啊,得多惊喜啊,又要让我离粉丝生活远一点了。”

“嗯,与时俱进不是。不过就一首歌,能有多惊喜。”郭麒麟下意识推了推眼镜,他知道张云雷这会肯定被隐隐的刺激感包围了十分享受,就等他来啐一口,好不管不顾大笑开来,所以他只是说:“你反正人来疯改不掉。”

“怎么就人来疯了,你说的,不就一首歌吗,你返场不唱歌啊。”张云雷依旧避着重点,稳稳当当反问回去。这下他是真的逗外甥逗得来了兴致,打算早起找包子练一下晚上上《真相是假》了。

郭麒麟忽然不想和他套路了,顺了他意抛了个卫生球过去:“唱个歌你表现得这么兴奋干什么,不还是想着挑了这首好搞事情。”

果然张云雷露出大大的笑容:“哎哟,哪里搞事情了——诶你说我唱完会不会有一群人到我微博嚎‘二爷,九辫散了吗?’啊。”

郭麒麟腹诽‘会不会你还不清楚么’。他把pad丢到一边,打了个呵欠作势要睡,准备用漫不经心的态度说完最后一句话:“你有点数吧,不要撩她们上火了。”

张云雷能听不出郭麒麟有几分随意是故作掩饰的么,心里笑开花了。对面想认输撤退了,他还要乘胜追击:“好好好,我不唱。我不在三宝唱,那我和你唱好不好?”

没完没了。无聊。睡不了了。

一股子气上来,郭麒麟眨眨眼:“你先找个合唱的场子啊。”

“能合唱你就和我唱吗?”

“挺好的啊。”郭麒麟直勾勾看着张云雷,保持微笑。

没眯起眼就不是真笑,但是他矫心饰貌的反应完全符合张云雷的恶趣味:“刚刚还说要我有点数不要搞事情,这么快又答应了?”

“我老舅谁啊,听过别人的劝吗?”谁还不会耍耍小脾气了,真是的。

张云雷鼓起腮帮子,一脸可怜相:“那难道我没熬夜陪你说话吗?没深夜时总想起你吗?没不舍得你自己住吗?”

“跟我别就卖萌了。我哪知道你想不想我啊?再说了,就算熬了夜想起我,能证明什么呢,哪有什么真相啊,更不要说是真是假了……”

郭麒麟说着就要结束视频。手还没伸出去屏幕就黑了。退回聊天界面,信息接连往外蹦。

—没良心!!!

—不要 脸!!!

—拜拜 了您呐

郭麒麟也不知道对面是不是真的生气了。不过无所谓,是不是真的都好。他心情愉快,敲上一行字:

—本来爱就没有行为可以盖章,没有旁人可以否认。

—猪 给我上 课是不是 滚去 睡觉吧

张云雷最后还是没忍住,在一个人的房间里噗呲一声笑了出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)